English

邓小平思想文化理论研讨会简述

2000-08-15 来源:光明日报 毛世英 我有话说

辽宁省社科院主办的邓小平思想文化理论研讨会,近日召开。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。与会同志认为,邓小平的文化理论以历史唯物主义为指导,划清文化遗产中民主性精华和封建性糟粕的界限,继承和发展传统文化的优秀成果。邓小平大力提倡发展现代科技和科学精神,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,发扬社会主义民主,健全社会主义法制,弘扬社会主义伦理道德,由此形成系统的文化理论,赋予中国文化以先进的内容。江泽民同志进一步把“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”作为党的先进性的重要特征和标志,把能否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,提高到能否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执政地位的高度,丰富和发展了邓小平思想文化理论,是我们加强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